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在书声中端坐  

2016-05-06 17:09:37|  分类: 班级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坐在讲台上,左手边放着我的《论语》,右手边放着我的戒尺,身后孔老夫子拱手而立。孩子们在读书,他们沉浸在自己的境界里,眼神透亮,满脸阳光,音声琅琅。

        因为用了心,孩子们琅琅的书声仿若天籁,发散,会聚,交织,融合,一波波合谐共振,如同一个美妙的磁场,又如同晨辉透射的密林,一株株,伸展枝叶,吐纳天地,繁密而疏朗,带着饱满的能量,那感觉妙不可言。我就在书声中端坐,尘俗不染,心满意足,心神陶醉,偶尔会有学生抬头看我一眼,我就送他一份蕴藉的笑意,眼神交汇之间,那份无言的神会,默契的灵犀相通,美好胜过世间的一切言语。

        我真是一个很幸福的人,而且我发现我真的爱他们。

        经过市县诸多名校一遍遍的过滤,把他们剩下在这所农村中学里,由于前世因缘,他们分来我的班,成为我的学生。他们中极少才智超群者,大多数都相对低下,八门课总分630,优秀的能考到583,一半孩子却考在200以下,但他们安静,优雅,友好,不骂人,不偷懒,作业写得干干净净,虽然只能考百十分但仍然不放弃努力,他们可爱得让人心疼。可我一点也不为他们担心,因着他们的诸多可爱,相信上天一定会给他们最好的安排。

        此刻,他们正在读书,他们读书的时候快乐满满,投入到几乎忘掉世界。因为他们都知道,读书不仅仅可以开发右脑,同时更是一种心灵的修炼;我就在书声中端坐,享受这一片时光静好;而上苍就在我们头顶,面带微笑,慈悲无言。

在书声中端坐 - 袁永波 - 如是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