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炸油条  

2016-03-07 11:10:1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刚参加工作那时,满腔热血奉献教育事业,敢说敢做,说话不管别人感受啥样,做事不考虑后果如何,有时鼻青脸肿,依然乐呵呵,啥事不往心里搁。而且爱憎分明,每当看见四五十岁的中老年教师干活拈轻怕重只讲实惠的样子,便很鄙夷,称之为老油条。
  后来,慢慢长大,慢慢变老,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不再愤激,不再轻狂,及至如今,逢人但说三分话,点到为止就好,工作可尽七成力,说得过去就好,于是上上下下一团和气,如鱼得水,日子也慢慢过得舒坦多了,安逸,知足。想起当年年少,那很愣很二,很不知好歹的样,真是个楞头青啊!
  而今,我忽然发现,我已经完成了人生的重大蜕变,我从当年的楞头青变成了今天的老油条。
  
  生活,你是一口大油锅吗?你用你沸腾的怀抱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拥抱我,热爱我,几度炎凉,不肯抛弃我,让我成熟,把我变老,直到榨干,吃掉。
  你呢,是老油条吗?你被榨干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