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夏日印象之三 大雷雨  

2015-08-08 14:46:26|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风的时候,没有雷,只有风指挥的千军万马的黑云在无声地布置它们的战阵。很快,风住了,云的战阵已经布好,黑沉沉压住鲁西南平原,压住小镇,万马齐喑,没人咳嗽,没人喘,静得让人心提到嗓子眼,伸长了脖子,等着——

突然,平空里就是一声惊雷,  噼啦咔嚓地响亮, 好象兜头就是一记狠而重的巴掌,好家伙,那个震耳欲聋,就像是自家的头顶的房梁折了,屋顶塌了,那惊恐让你以为自己已经被雷给劈了,直惊掉了三魂与七魄;有时候那雷是闷的,只听“各喽——喽——喽——”拖着那长吟渐渐声悄,你以为没了声,可在吟声将尽处突然便是“咚”的一声爆响,声音沉重结实,分贝不高,但是能量无穷,震得天摇地晃,楼群颤抖,窗玻璃哗啦啦响成一片,人的心神也摇晃,直直的就让人傻了、蒙了,人们一回过神,抱了头就往屋里窜,边窜边回头看,我类个天,差一点就被龙抓了。这时候,停在户外的小车的警报声也此起彼伏,叫成了一片。 一声雷响,紧接着便是一万声雷响,一万炮齐响,天空俨然成了战场,战鼓其鸣,银蛇乱舞,火光纵横。大雨,稀疏冰冷而沉重的大雨点便从天空扑击而下,砸在泥土里,是扑扑的一片声,打在屋瓦上,是噼里啪啦一片响,打在金港超市庞大的铁皮楼顶上,便激起一场宏大如战场的金戈交鸣之音,打在人的脸上,发麻,生凉,胆颤。很快,雨点变成了雨线,雨线变成了雨帘,雨帘变成了雨幕,雨幕变成了雨阵。这是真正的战阵,雷声似羯鼓,闪电如游龙,雨线如万箭齐发,小镇也英勇,不肯屈服,举起千万只各样的盾牌,抵挡着亿万支倾泻而下的雨箭,箭簇粉碎、迸溅,开放出一朵朵激情的小水花,亿万朵小水花联袂成雾,把天地笼罩在一片狂乱飘摇而缠绵悱恻的雨烟里。这时候,闪电销黯,雷声喑哑,风不吹,云不动,天与地,只交给滂沱的大雨来歌颂。

大雨!大雨!大雨!

好大的雨呵!好磅礴的大雨!滥殇的大雨!哗哗哗哗,弥漫天地,哗哗哗哗,洗刷山河,哗哗哗哗,荡涤人心!

好喜欢这北方的大雨!这七月流火久积的热烈,这风云际会推动的盛会,这水与火激烈碰撞的长诗,这威武粗暴的豪迈的抒情!

我站在楼顶看雨,我离天空最近,我离自己的内心最近,我在雨中。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