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练字笔记4  

2015-06-02 10:37:03|  分类: 练字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来越沉浸其中,越来越迷恋汉字,以至于不能自拔。

一笔一划风采独具,一横一竖自领风姿,层层叠叠意蕴沉积,美仑美奂姿容流溢,这实在是一个太过浩瀚的宇宙,只待你在人心宁定的时刻,只待你来展卷细读,无论是儒释道的经典也好,还是欧颜柳赵的世界,每一个字都是一个生命体,细看来,有骨有血有灵有肉,能爱能恨会哭会笑;每一个字都是一个泉眼啊一个窗口,一头连着民族文明的长江大河,一头连接着你的心你的眼,你的神魂。

多么有幸,我能于这尘世无限的空虚寂寞之中,窥见这浩瀚壮美沉厚博大的世界之一隅,来充实,来安慰,来美好,不至于一生无聊无助。

看欧阳询在灯下,提笔写一个大字:先一横,划开天地的混沌之气,再一撇,是一种精妙绝伦到不可思议的弧度与角度;最后一捺,徐徐而来,洒脱而不失蕴藉,秀美而不失厚度。好一个大字呵!是天地之大,是气象之大,是人之大,是心之大,是包容天地人心的大度之大!一不小心呢,你就会迷失在他无边无际的大里面,再也找不到自己啦!看颜真在中军大帐,提如橼之笔,在草纸上大书一个十字,那一横前瞻后顾,平西征东,那一竖在天地之间傲然挺立,风流四面,威震八方,十足的王者气象,十足的丈夫风骨,雄强无比,壮美之极,好不羡煞人也!

哦,那分明是盛唐!汉字中的盛唐!只要有汉字在,中国的历史就永远不会成为陈迹;只要有汉字在,伟大的中国就有无限的荣耀与希望!你看,欧阳询笔下堆叠有盛唐的绮绣千重,只待你笙歌轻按,就会有霓裳起舞;颜真卿的笔下埋伏着盛唐的百万金甲,只待你一声令下,就会冲决而出,向着你,铿锵而来!

美哉,汉字!壮哉,中国!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