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练字笔记3  

2015-06-01 16:44:41|  分类: 练字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日子,练字练得时而欢喜不禁,时而痛苦不堪,总是抱着急切的心。今天写了一张字,我透过那些字,看到我的心:平庸、笨拙、乏味,然后产生了巨大的沮丧。我想,这样的心情,是不是要走火入魔的征兆?是不是该停停了?

有点恨自己,最大的问题在于自心,太急于进步了,欲速不达。这种心态与写好字正是南辕北辙。知道已经年过四十,潜意识里觉得有点儿晚,这种因年老而产生的功利心更成为我写好字的最大障碍。

目前为止,我只能勉强把横写好了,但竖和撇还存在巨大问题,这需要功夫,我必须重新认识自己,并降低要求。对,我不能对自己有要求,一点也不能有,做不到这一点,我的字就写不好。我必须学会充满理性地享受写字。

另,因为遇到田蕴章先生,因为对他的感佩,改习欧贴。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