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上网与读书  

2015-05-08 08:33: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翻了半晌网页,直看到心情沮丧。人多无聊,事少趣味,少数有聊点儿的又令人无奈无语,不仅浪费了时间不说,更让自己能量销减,生趣顿无,恨不得把红尘看破,遁入空门去才干净。

手边有本诗经,随手拿来看看吧。

《狡童》

彼狡童兮,不与我言兮。维子之故,使我不能餐兮。

彼狡童兮,不与我食兮。维子之故,使我不能息兮。

若译作现代诗,则是:

你这狡猾的小浑蛋,好久不与我聊天。都是因为有了你,使我吃饭难下咽。

你这狡猾的小浑蛋,不再与我同吃饭。都是为了你之故,使我睡觉也不安。

这其中,有爱有恨,有恩有怨,爱之不得,恨从心生,食不甘味,卧不安席,依依之情,缠绵悱恻。虽是一曲怨歌,但读来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只读了一分钟,已是满心欢喜。

以后,多读诗,少上网。除了写字。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