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俺系一枚普通银  

2015-04-20 17:41:0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轻时是这样认为的:只有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或者,来上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才算不负此生。

  可是呢,直到最后才发现,不要说事业爱情都成功,就连想轰轰烈烈一下也很难。也许是能量不够吧,也许是缺少天分吧,不论怎么折腾,都没引起过多大的响动。二十年,就像是镜头刷刷,刷刷刷,那影像一瞬就闪过去了,连点情节都没留下。只剩下一些散乱破碎的情绪,无语,无奈,无助,无法可想。泰翁把这一人生悲意写成美丽的诗,说,天空没留下鸟的痕迹,但它已经飞去。(可能有人和我理解的不同,在此不争辩)

   该飞去的都已经飞去了,该到来的却没有到来,实在没办法可想,就想,那干脆就做个普通人吧。虽然打心里还是一百个一千个不愿意,但时间一久,就真的把普通人做实了,心也慢慢变得踏实,不再胡思乱想,只把日子慢慢过下去,以为就这样慢慢过下去了,不料竟然又有新的发现,发现造物并不会抛弃普通人不顾,相反还会慷慨地赐予许许多多实实在在的人间厚福,诸如平安,健康,闲适,诸如和睦的人际关系,温馨的家庭生活,诸如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等等等等,这一些,普通人只需要静静坐等,不需要多么努力,简直就可以唾手可得。而这一切,杰出的英雄人物们在获得了所谓人生的高峰体验之后,就往往会永远失去,若要重新获得,就需要终生奋斗,甚至出生入死,难度比普通人要轰烈烈要高上百倍。就像某位帝王,在他半生征战几番生死之后发现,人生最舒服的事情就是什么也不干,躺在海边晒太阳。而这一点,一位流浪汉很轻松地就做到了,而且很长久地享受着这一切。那么,我们要思考了,这出生入死有何意义?

  这真是一件足够荒唐,也足够奇妙的事情。若究其原因,现代的中国人恐怕是无法理解的,要理解也许只能到道德经或者易经中,甚或要到上古的原始人中去寻了。我虽愚笨,不明就里,但我有幸明白了这一事实,然后,就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普通人。这样想时,就不但不觉得受了抛弃,而是觉得是受了命运的格外钟爱,倍感欣幸了!

  嗯,我就做个普通人吧。你若棒我,我就嘻嘻地说,俺系一枚普通银~~~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