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苏门山 怀孙登  

2014-01-06 12:28:37|  分类: 我诗我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把繁华一一遣散了

天空地空季节空着

空到只剩下一座空山

只等我来

 

日光落寞 

冬风不起

岁月迢递了千年  只为

酿成一壶苦味的醉意

我沿着山路仄仄   

走入一片山林里去

 

山空林空心也空

空到只剩下一方啸台

台空着  只有

四围苍烟照落

头顶浮云去来

可是  人在哪里呢

那一刻  两千流年

汹涌而至 

只轻轻一转

我忽然看见你

 

拥膝而坐  在台边

长发披拂斜阳外

结草为衣

你散发苦艾的气息

戏谑的口边衔着

一朵烂漫的野花

 

有风飒然来

岁月的枯叶翻扑如蝶

我就与你席地对坐

听风 观云

始终不说一句

你我不说流年无伤

不说生生世世

不说一别如斯

 

只酝酿  一声长啸

发自天地之合

青萍之末

高台之畔

发自你我惺惺相惜的胸臆之间

 

啸声相和

那情意 堆积 凝聚  

交会决荡而出

直抟扶摇而起 

化作两条不羁的苍龙

长风鼓动 吹落

滚烫的泪水

一洗万古风尘

 

就在我酣畅快意的当儿

你忽然就不见了

留下我独立于啸台之上

天地渺渺

啸声隐隐

黯去了寒林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