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秋日散章2  

2013-10-20 12:14:06|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独坐秋光里,感子故意长;十年风雨后,一盏菊花香。

2

几位要好的朋友约定在先,凡到本命之年、整十之年,大家都要聚一聚,热闹一番,以示纪念。我们几个属牛的多,我是其中一牛,轮了几番之后,就轮到我。
晚宴设在口福特,九个人团团围坐,小王涛又赶过来,献上一个大寿糕,凑了个十全十美。于是换盏推杯,喧哗豪饮起来。喝到兴起,每个人都大杯走一圈,我不胜酒力,早已醉了。但醉了也不妨斗志昂扬,也大杯走一圈,走到谁那里,都得向本人献寿辞一段,说得好的,听着自然受用,做得不好的,罚酒一大杯。本人是寿星,金口玉言,大家不敢不听,一个个急得抓耳挠腮。但往往又急中生智,说出些附庸风雅、匪夷所思的话来,笑得大家前仰后合,丑态百出。
最后竟还清醒,骑了车摇摇晃晃回到家,睡意全无,在客厅里旋转了三百圈无可交谈者,便走进洗手间抱着马桶倾诉衷肠,掏心掏肺,把知心话说尽,便上床睡了。

3

高居士对我说,有些事,你总得学着放下。

4

十月11至13日,菏泽首次举办道德论坛,我报名做了义工。在我的生活圈子里,别人都觉得我是个异类,可是在这里,竟有这么多同类。感叹。

第一天,我的任务是保卫,站在二楼西口,向所有到来的家人们躹躬问候,感恩他们;

第二、三天,我调去做环卫,打扫卫生间。我怀着一颗圣洁之心,拖洗地板,擦拭便桶,不遗余力。我洁净环境利益他人的同时,也在洁净着自己的内心。

只有把自己放到最低处,只有在这种不为任何私利的劳作中,人才能找到真我、明心见性,从而发现,我们其实都是很好很好的人,并因此深感幸福。

三天中,印象最深的还是吕明晰导演讲的“孝道”,张瑞老师讲的“太上感应篇”,都让人胸怀为之新开,心灵为之震动,特别是马益铃老师讲的“女德”,妙语连珠,精妙绝伦,没有极深的国学修养和深切的社会洞察力不可能做出这样的演讲。感佩莫名!

 

5

我深切懂得传统文化论坛对人的教益重大,先后向几十人发出邀请,答应给他们弄票。可是,遗憾的是,只有六七人到会。会后,很多人向我解释,表达歉意,诸如说家里水管漏水要修,有个远房的表叔要来,孩子作业需要辅导,有个亲戚家需要串门等等,好象是我有求于他们而未能给我面子的样子。我只能无奈含笑说,没关系没关系,还有机会。

其实,这样的机会不多。

绝大多数的人,一生都不能经历一次。错过了,要么不以为错,要么浑然不觉。

有些很好很好的事,存着很好很好的心,竟然无法促成,不是因为自己没能力,而是因为自己没德性。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我的那些错过论坛的朋友,他们之所以错过求于,是因为我的过错。

6

心外无事。

7

秋阳照满了我的阳台,窗外晴空白云,远处传来建筑工人敲击重物的声音隐隐,世界多么温暖、详和。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