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2013-09-18 09:04:3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来福祚绵薄,又可惜没有接受过多少良好的教育,再加上受了社会的许多不良影响,心中就没有形成正知正见,路就不顺,有时是因为方向错了,有时是因为方法错了,一路走来,一路都是在自我的否定中向前。幸好天性尚存,于是这种否定,从做事到做人,从行为到内心,就既是一种痛苦的批判,也是一种快乐的更新。

如果用山和水来比喻生命的两种形态,我从来不曾以山的形象存在过。我从来不曾沉静、伟岸、大气、庄严过,从不曾象山一样俯瞰大地,昂首苍穹,亘古长存,永恒不变过。我总是变换不定,以各种各样的形态,奔忙于山原溪谷沟渠,一路曲折,一路沉浮中,我的很多都变了,人变了,事变了,甚至连性情也变了,但一颗求真求正的心没有变,它极其执着地,向着一个善美的方向,寻求自我。

四十度春流秋逝之后,静下来,我发现:我是水。

我是沧海横流中的一条小水,欢乐与悲苦,都是那么卑微可笑,无论怎样折腾,都起不了几朵浪花。我甚至常常羡慕那些随波逐流的人,他们没有自我,也没有烦恼,他们从不反抗自己的命运,他们只服从命运,随遇而安,听天由命,与大河同流。他们这样真的很好,他们有自己的道,他们依道而行。

今天,我能够站在高处,重新认识自己,我就是水,有着水的命,我的命运在低处。认清了这一点,我就不会再追求高度,我需放下身量,埋下头去,我不会再以山的伟岸的形象来要求自己,我的最后的最美好的境界,就是走到人生的最低处,静泊成一池古潭。天光云影可徘徊也,作为水命人,这即是我的“上善”。

沉静下来吧,我对着我的生命微笑,我用一颗真诚的心拥抱命运,且让我水波不兴。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