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茶香  

2013-03-04 18:24:17|  分类: 一天流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冬的雾霾终于散尽,灿灿然一天烂照把冻透的大地轻轻,拥在怀里;天空蓝格英英,有点浅浅,清清爽地透亮,让人想要大口地呼出一口气来;到了晚上,一大片繁密密的星子,近近的,灼灼然欲燃欲坠;风的凛凛也悄然不再,拂面而来,是曛曛然的样子。

洗刷了无数次却闲了一冬的茶具又重新洗刷,端正正放在我的小茶几上,晶莹剔透,只为迎来这样一个日子,冬未尽,春未来。这个日子,我的阳台上阳光满溢,电水壶嗞嗞作响,壶中水沸沸然欲开,那年前的几样新茶不觉里都变作了旧茶,悄悄里,时光又老去一年。

故人末来。我未邀。但我一直在等。我知道有一个人一直很想来,我也一直很想邀,但他一直未曾来,我也一直未曾邀。我想,只要故人情在,邀与不邀,来与不来,都是其次的事。

水开了,冲一壶高山乌龙,是酽酽的香。

可惜对座无人。

我独坐。随手拿起一本书,翻到一个句子:被酒莫惊春醒重,赌书消得泼茶香……

茶真香,句子真香,阳光真香,我斜倚在沙发上香香地睡着了。这时,有人敲门,打开门,一个人站在我面前,说,可否讨杯茶喝?

我看他似曾相识,但又全然不记得何时何地相识,正犹夷间,他径直走进我的茶室,在我对面坐下,轻轻吟出一句诗说,当时只道是寻常。

我一下子明白了,巨大的喜悦让我无法开口,恍若身在梦中。我说,茶已酙好,只等你来。

你来,壶就在茶几上,香就在壶内,时光静止不流,仿佛已是千年。注进杯中,是浅浅的一瓷金黄,入喉去,肺腑胸臆间香气氤氲,回环往复,悠悠然不尽,阳光疏朗而明媚,把一缕香气弥漫开来,把我的阳台布得满满。

你饮一盏入口,笑说,好茶!你笑的时候牙齿洁白,眉宇间词意流转。

我说,如何好?

你说,好在无是无非无天无地无今古,唯有你我对饮于神魂之间。

我们静静喝茶,不再发一言,茶香慢慢沉积,把阳光染成金色。不知何时你走了,我又睡着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