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没有孩子可以救  

2012-10-09 00:39:52|  分类: 绝望之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之世,乱象横生,多见以至于不怪,竟成寻常。此等话不能多说,多说有反社会之嫌。

但中国文化的精萃因为封建主义的恶名未能得以起码的传承,西方文明的精萃来到中国却因不适合国情被拒绝排斥,神佛被无情摧毁至今还未能从地上爬起来恢复尊严,社会主流价值观在人心中几近崩塌仅仅存在于口头和文件之中,这一切每一个有思考的人都有目共睹。当我们把这一切抛弃了拒绝了摧毁了失去了,之后,我们却根本没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东西。

除了一把外汇和满眼泡沫之外,我们一穷二白。

这个世界上最宠大的人群,很集体地失去了文明,也失去了信仰。或者说,这个世界上最宠大的人群,很集体地被文明,也被信仰所抛弃了。

被文明所抛弃的人必然无知,无知所以无畏;被信仰所抛弃的人必然无德,被金钱所奴役。我们这一遭遇双重抛弃的可怜之群,,从高官到小民,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患着要钱不要命的经济狂热病。

鲁迅说,救救孩子。

鲁迅发现了那个社会的不可救治,发现了那个社会的成年人也不可救治,但他发现可以救孩子。孩子是民族的未来,他还有孩子可救。

我要也想救救孩子,可是,今天,我的发现悲哀而令人震惊,我发现,孩子们从幼儿园起就起了牢笼。

没有孩子让我救。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