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送学生  

2012-09-05 17:51:3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9月2,明天就要开学了。一旦我决定有啥说啥,我发现许多无聊的事情还真的有聊了,还真的有许多话可以在这里说说。

今天被海云哥抓了差,给他当司机去单县送学生。他的那个学生是个女孩,大约叫冲冲,也许是聪聪,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就要上高一。她上不了菏泽一中,但又不愿上曹县一中,也许是她不愿,也许是她的家长不愿,总之都是为了一个更美好一点的前程,她要去单县一中。

除了菏一中,据说单县一中是全市办学水平最高的高中了。当年我在曹县一中上学的时候,单县的学生慕曹县一中的盛名来曹县求学,那时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同学,也是同位叫谢洪文,他就是单县的。我曾骑自行车百里迢迢去过单县他家。二十余年过去,谢洪文也不知哪里去了,而形势也翻了过来,有大批曹县的学生,也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慕单县一中的盛名去单县求学了。这真有点白云黑狗,沧海桑田之感。

但有一事实不可改变,办得越好的学校越变态。

把那孩子送进校,报了到,请办事的人吃饭。席间遇到单县实验中学的刘文杰老师,比我大五岁,我说我有一位老朋友叫张继昆,他惊訝说,张继昆是他的老师。这让我立刻想念起张老师来,眼前浮现出张老师那脑门锃亮神采奕奕眼睛里都带着笑的样子。我每逢到外地出差,无论是哪里的会,菏泽的,北京的,济南的,总会与他相遇,给我的感觉他是有会必参,是个老会滑子。开会只要遇到,我俩就会同居一室,他比我大约十来岁,但很投缘,总会一啦啦到半夜。他不是学校领导成员,不必担当繁杂的苦役,他只是一个语文教研组长,可以天南地北的跑着开会,说是开会,在某种程度上也相当于旅游,开会回来报销,可以随手揩点油水,这条件这待遇,没有相当的机缘,普通教师是不可启及的,张老师有福。我就不行,每次出外开会什么的,我都辛苦听讲,笔记,而且每次都亏本,总觉得花了学校的钱,心里有愧,报销时,就感觉是从校长的口袋里掏钱,心里发虚。在这一点上,张老师做的理直气壮。他认为,他得那点好处,只是领导嘴边掉下来的馍花。我很佩服,他比我看得开。

今天遇到刘文杰老师,我再三说,你一定代我向张老师致敬问好。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