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京行记事(3)  

2012-07-30 14:15:2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暴雨过后,北京的天空一碧如洗,好象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包括灾难,包括死亡。浮云悠悠,天空静美无言。

在我的印象里,2000万北京人民过着呼吸废气、出门堵车的悲惨生活。北京的车辆2006年是200万辆,经过近几年井喷式增长,今年多达500万辆,以致于首都成为首堵。我来北京好多次了,北京的天空是一贯的蓝,比庄寨的天蓝多了。可前不久有些环保人士仍在痛心疾首说北京的空气污染有多么多么严重。嗐,他要是到了俺庄寨镇一游,心态自然会好得多。

京行记事(3) - 袁永波 - 一路苦香

 

京行记事(3) - 袁永波 - 一路苦香

强哥送我去胜利饭店与会,下了车,随手拍了两张照。一是想证明北京的天比庄寨蓝,二是希望环保人士也来关注一下农村,城市的美丽不能建立在牺牲农村环境的基础之上。

庄寨人民对庄寨的天空和大气已经受够了,可是还没有人关注过!我站在北京的大街上顺便呼吁了一下。

 

2

世间万事,总不外乎一个心字。有心无心,相距千里。比如一个“吾”字,只是“我”一介凡夫而已;若有了心,则翻成“悟”字,悟即是成佛。吾与悟之间的差别,就是我与佛的差别,何止是千里万里了!

做“日记与写作教学”这个课题,也是很用了心的,想了很多办法,开展了一些活动,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工作,一度还做得有声有色。但来京与各地的同行们交流之后,才发现自己做得仍然不够好。这其中,有一些无奈,有一些无能为力,但从根子上讲,仍然是用心不够的缘故。

京行记事(3) - 袁永波 - 一路苦香

 江苏东台市南城中学的王小峰老师做得很用心,也很成功。日记教学在南城中学成为一种模式,一种教育,一种办学思想,有很多地方值得效仿。会后,感受到了也许遗憾,但也有了许多收获。这些,都很可贵。今后,还有大段的教学时光,等待充实,等待丰富,等待美丽。

3

会议开了一天。要玩两天。

刘加民老师说,平时大家都很辛苦,又难得来京,就趁结题的机会,安排了一次塞外旅游,费用包含在会务费里,回去可以报销,咱也享受一下校长们的待遇。

想到可以到草原上骑马,避暑山庄乘凉,不禁很期待。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