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京行记事(1)  

2012-07-21 19:24:0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一个男人,一身素装,行囊精简,向北。

只有在过黄河时,我才看见浩渺浑浊的大水在阳光下辉耀出眩目的美色,心神不禁为之激荡了一下。然而,毕竟一闪而过了,大多数的旅途中,都是平淡的风景。独坐窗前,看窗外风景流荡而过,如风似水,亦真亦幻,息息变化,转瞬即逝,真觉得人在旅途,亦不过是梦游一场。

恍惚之中,收敛了心神,看对坐的美女。忽然发现无论是美景,还是美女,都不过是一个色字而已。根据色不异空的真理,我明白,窗外的风景,对面的美女,都是缘起缘灭,都是一刹那的相逢交会。

我对她说,你可知修一百世方可同舟,修二百世方可对坐?

那女孩可能感觉到我不怀好意,就翻白眼,说,不正经。她的美于是打了折扣。其实我说的是正经话,我未起色心,她却起了戒意。

人与人的交流是很难的,远不如与风景对话,无论是近景远景,无论是美景还是不美之景,都可以任你看到心神俱忘,天地无存。

直看到暮霭锁了平林,窗外的风景无端逃遁了,窗玻璃变成了一面黑镜,映照出我的一张脸,粗糙惘然。

向着京城,驾列车夜奔。其实,不必那么急。

{二}

到站,强哥开车来接、华姐、小庄都来了。接站的阵容可谓强大。坐在户外凉爽的夜色中吃大排档,强哥点了一个“花毛一体”,他对这菜很神往,上来一看,竟是花生毛豆的组合。有趣。喝了两瓶啤酒回到家,聊天,聊到半夜。说起永言的种种糗事,笑得打跌,困意全无。

{三}

第二天早早起床。先是奔朝阳公园踢球。一直很神往北京这场球,为了这场球,强哥和我说了八年。八年里,除了球没变,一切都变了。强哥体形有些庸肿了,我技巧丧尽,动作变形,只剩下速度还在。从回龙观强哥家中出来,到朝阳公园的球场,竟开了40分钟的车,才知道强哥踢球爱球的不易。感叹!

天气闷得很,酝着一场雨。我们球踢得很淋漓。

{四}

我乘车来,强哥用一场球迎着;球结束了,把小庄送上火车走。她走后,大暴雨如期而至。从家常菜的大玻璃窗望出去,大雨如奔如注,惊叹中。

晚上看电视,广渠门的积水深至胸口,有一辆车被困,警民正在施救。

{五}

在七天酒店等房间,敲打这些,待续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