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十年  

2012-01-28 13:38:13|  分类: 乱弹琵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前年后是忙前忙后,亲情友情更有师生情,每一次都是喜相逢,快乐感丰盛。从教十六年,我终于第一次发现,原来做教师的,也可以幸福,若此。

每一届学生毕业时,我都会阻住他们尽早聚会的提议,我说,要聚,就十年后再聚。

十年,真的是一种考验。十年之约考验的是耐心与情谊。

如果,一别十年,音讯杳然,你却依然思念、依然牵挂,那么,唯有一种解释就是,那是一份纯洁深沉的爱,而且——我敢断言——它必定是双向的,心领神会,从无阻隔。

如果懂得这一点,你就会坚强、勇敢,永远不会孤苦无依。

十年后再见,有些竟全然不能认得,问:这个,是哪位啊?有些是一眼就认出来,相互捶打着肩膀说,你小子怎么一点也没变啊!还有的是初见之下,似曾相识,却叫不出名字,待细细审视,抽茧剥丝,终于把对方从岁月的荒烟蔓草中揪出来,便分外喜悦的拥抱,说,你这个坏家伙啊,剥了皮我也认得你!

年前28,年后初4,有两届学生聚会,一届十三年,一届整十年。我是班主任,这个最操心劳力的工作,让我在十余年之后,成了一个最幸福的人。

学生们让我讲话,我走到前台,慢慢吟出一首诗,那是十年前,写给今天的句子:

多少次午夜梦回

依稀是少年旧事

有几度春流秋逝

我依旧书生意气

试问君是否记起

数年情一世约定

同学,亲爱

此深意当与君同

 

可以改变的,都改变了;可以带走的,都带走了;可以留下的,也都留下了。时间,让稚嫩的生命茁壮,让茁壮的生命成熟,让成熟的生命走向衰微了,岁月开出的真情之花芬芳永住,肤浅的情绪也会如浮云般散尽消亡。能够保存下来的,必定是因着一种能够超越时空伟力的强大的生命内核。只是,可惜了年华,年华,这是一个多么美好残酷而又短促漫长的词汇啊,好好活过,好好痛惜,好好欢乐吧。

丽芝老师在我旁边轻轻说,你看,花儿开得正好呢。

那一刻,我仿佛看见我自己,发微鬃残,容颜渐老,在一群年轻鲜活美丽的生命中间,一分黯然,六分欣然,还有三分,是醺醺然。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