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读书\写字,过一种香甜的生活  

2011-09-18 10:39:29|  分类: 春风探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的本味是苦的,这一点无可辩驳。

冥冥之中我们选择了教语文,这很幸运,教学这份平凡的职业赐给我们一条苦中作乐的通道,语文的风景美丽又浩瀚无边;但如果,我们教语文却不喜欢语文,那就很悲惨了,语文成了你伤口上的一把盐。这时候,生活就是绝望大海,你就是大海里的一条死鱼。

陷入困境的你必须寻求拯救,对不对?但我们首先得知道语文是什么。

专家们说,语文就是课堂教学,就是咬文嚼字,他说的很实在,但境界也未免有点太小了,有几分鼠目寸光的鄙陋;还有专家们说语文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语文,这又未免太大了,是不负责任的忽悠,难道村妇骂街的不堪入耳也成语文啦?

从前,误尽苍生的是语文;现在,误尽苍生是专家。语文有什么罪?语文都有罪了,我们这些教语文的,岂不是人人都罪大恶极?狗日的专家,让咱们越来越不知道咋教语文了。

语文就是自己读好书,教学生读好书;自己写好字,教学生们写好字。语文是什么,语文就是读书写字,就是在文字中行走。

大家不要相信专家的话,专家的作用就是误国误民;大家更不要信我的话,我说的都是奇谈怪论。所以,我们应该不盲从,不迷信,善思考,敢创新,要走自己的路。

今天我们又聚在一起,共商春风语文的大计。这很难得,我相信我们今天相聚在一起绝非巧合,我相信缘来是你,缘来是命中注定。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缕小小的春风,不肯荒芜,不肯苍凉,不肯衰老,我们就是要在语文教学的困境中寻找一条苦中作乐的旅程。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写字吧,让我们在风中行走吧,语文很美,又香又甜。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