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夏雨  

2011-08-02 07:16:48|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下雨,特别喜欢夏雨,性情爽朗的人们都喜欢夏天下雨。

有时是大雷雨,先是一声不响,一连闷上好几天,昏黄的日头晒得世界象是包子笼,如果拧得住的话,空气里也能拧出水来,然而,天就是不下。可是突然间,噼啦一条炫目的长蛇,就爬在你窗前,然后咣的一声大响,近在咫尺的,就炸开在你家屋顶上。你惊骇地跳起来,急速地关门、关窗、关电视,一阵忙乱安定下来,你贴在窗前向外看。

呀!大雨水!

扯天扯地亿万吨的大雨水,从十万米高空倾倒而来,轰然而来,声色光电力挟着十万里雷霆奔腾而来,把这尘世间变成水世界,浑沌天地,震动耳目身心。这样的大雷雨,带给你的,是胆寒,也是欣喜。

有一次踢足球,忽然间大雷雨就来了,先是大风,再就是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那滚动的炸雷,低低地就在头顶。我们正踢得兴起,问,停不停,一起说,不停!于是比赛继续,雨水大得眼睛都无法睁开,足球成了水球,人在电闪雷鸣中奔跑着,摔倒着,大笑着,真的很疯狂。那一刻,人的野性和大雨一样淋漓。然而,突然一声很脆亮的雷声,旁边一棵杨树的巨大的枝杈被闪电劈落下来,我们才意识到我们的行为是多么的危险懵懂。大雷雨,是天公的意志,在大自然的威严面前,人要服从本能,要会胆寒,要懂退避。

但大多时侯,夏天并不是那么暴烈。象今天的雨水这样,是疏疏朗朗的,明亮的,象钢琴,叮叮咚咚叮叮,从乡村的草屋敲到城市的楼台,从农人的斗笠敲到城市男女的爱车,从清晨直敲到垂暮,用一串串清凌凌的音符把整个儿世界都泡在一杯碧色的凉茶里。这样的时候,你可以穿上凉鞋,再打一把伞出门去,不是为购物,不是为办事,是一次很纯美很诗情的休闲。如果雨大些,最好是把黑油伞,如果雨小些,就打一把素纸伞,走出门去。雨不大不小,正如同不疾不徐的琴音,任你踩了,随意走。

走在雨中。

那份凉是久违的。清凉的雨水汇成小溪在洁净的路面潺潺,舔过你的脚趾脚面脚心,把那丝丝的凉意由肌肤直沁入心脾里去。抬了眼望去,雨中的植物都静静地立着,一色通碧,宛如处子。她们都有一颗翠绿的眼,凝着浓浓浅浅的碧色,在这夏日清凉的雨声中沉浸,半睁半闭,半梦半醒。这时候,如果你懂得她们,你的脚步应该是最轻的,应该是象最轻的轻风一样的,吹过。若是缘深的,你的脚步自然会停,她们也会在那一刻睁开他们低垂的碧眼,看你。那一刻,你们会互相发现,互相惊奇,互相赞叹。是的,那是交汇,不是偶然,是前世的注定。

这样美好的氛围,因着一场雨,就隔断了俗尘。这样的雨中的这样的人,都呈现着最美的神韵,男人女人,不再吵吵嚷嚷,不再坦胸露背,言行举止都优雅脱俗,是含蓄的,是内敛的,是美感丰富但都若隐若现的,宛如呢?就是一幅中国山水。妙手丹青,全在于心领神会。

有时候,夏天也会下些小雨的。雨点小,时间也短,来一阵就散了,驱不散炎炎的暑气,只带些夏日的浮云,好象缺少个性。缺少个性也算是个性吧,夏雨无论大小,总能让人产生期许。

夏雨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