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今日听闻  

2011-06-26 09:20:04|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男子脑部受伤无钱手术,三分之一的脑壳存放在邻家冰箱里整整一年。妻子早已离家出走,车祸时肇事者当场逃逸,送至医院取下颅骨却因没钱只好出院回家等死,仅有12岁的儿子辍学在家喂饭喂水翻身换尿片相依维命。看那失去颅骨奄奄的男人一说话脑部的囊肿便如气球般一伸一缩,实是人间难睹之惨状。这事,发生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薛家窑村。

药家鑫跪求宽大不成,社会只要他死,好象不死不足以彰显天理。但不料有人比药家鑫更绝,留日学生汪佳晶因为母亲无力继续供给他在日留学,便挥起尖刀将母亲多处捅伤,血溅机场。那个自称有精神病的儿子在镜头前侃侃而谈,说母亲不让他留学是整他玩他,所以非常气愤。这事,发生在上海浦东机场。

我的数学一向不好,从小到大不知做了多少道数学题,都一直迷迷登登;有一位数学专业的老兄,他自诩微积分学得最好,大学时曾题海竞舟,笑傲数学系群雄。我近日请教他数学的本质规律,他竟是罗里巴嗦,说不清楚。看来,他做题无数,都是白做。近来偶翻数学书,忽然发现奥妙,无论是小学算术,还是高等数学,通篇不过两个字:因果。

不止数学,物理更是,化学更是,自然更是,人类社会更是,人类的一切文明、知识,世间一切的起因,发展,结局,都不离因果二字。世间最大最严谨的科学,就是因果。不信因果的人,都是愚人。

这时,窗外的布谷鸟又在叫,布谷布谷,它提示我们插禾植豆,夏收秋种。但它还有另一层深意你没有听出来:种下善因,收获善果,并原谅世间的一切罪恶。无论是薛家窑村,还是浦东机场;无论是你我安身立命的那座大城市,小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