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大雪无声  

2011-03-01 13:12:35|  分类: 我诗我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非要等到群芳都凋尽了

大风把世界扫荡干净

黄土冰封了三千里云月

河流不再捶打胸口

非要等到眼睛不再流泪悲伤

嗓子停息了对世界的赞颂

等到脚步也不再四方奔走

人心疑冻了一世功名

非要等到准备好了一壶陈酿

斟出一个比墨还浓的夜

用棉大衣焐一个热如炭火的话题

点亮延客的烛火,打开门

你才肯来

 

你来

你来不是垂死的亿万白蝴蝶翩翩

你来不是纷纷的杏花红梨花白

你来不是玉树琼花的碎

你来不是战罢玉龙三百万的败

你来的时候

我正在书房中苦思瞑想

试图从一架诗文中追溯你的前缘

 

可是

大雪

大雪大雪

大雪大雪大雪

   

只一片

就把时空轻轻扭转

冰层哗哗解冻

在冬天之前

落花飞向天去

在春天之前

窗外布谷鸟的歌声

也早在夏天之前

一一去远

人生若只如初见

何事秋风

一叹八年

你说,你最爱的就是下雪天

 

下雪天

来,且和我拥炉对坐

老酒一壶

就可以细数流年

谁要是猜不透某个情节的谜底

就罚以金谷之数

那年的欢笑不是洒了一地么

正好可以下酒

那天的泪花不是开得满睫么

正好可以下酒

那故事不是不可以重来么

正好可以下酒

窗外雪还是旧时雪

新愁也早换了旧愁

我举起杯,频频劝饮

从轻狂五陵年少

直说到潦倒中年时候

既然今夜难以入睡

且用一夜大雪来演绎失眠

雪在下

 

 雪下在公元二O一一年

下在荒凉的鲁西南平原上

下在历史的烟云下

下在有生的有限之内

下在无涯的未知之中

下在遗忘与牢记之间

下在你我殷殷相劝的杯前

雪好大

 

雪大且莫独登楼

何妨一倾杯中酒

大雪无声

把人醉透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