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2010-07-23 00:22:3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回老家,遇见两位儿时伙伴,把儿时事,说了半天。我们曾于月中偷瓜,树下寻蝉,田间斗草,河中摸鱼,种种乐事,竟如在昨日;可看眼前这两位老友,年未四十,却一脸沧桑,双鬓成霜,俨然已入老境,那旧时年华,不觉间已全然流逝去了,让人顿感恍若梦中。

而我,头顶油亮的黑发己枯如秋草,继而星星点点,白发频增,这是生命力消退,年华渐远的表示。

我知道最初是它谛造了我们,让我们日日壮大,然后再日日销减,这人世虽苦,但还没等我们活够,它就把我们全部带走,从不曾征求过谁的意见,也没有下过死亡通知。

我对时光流逝的威力有着一种莫名的恐惧,我总是把我的白头发一根根地拔下来,以此作为抗拒。

很徒劳,而且可笑不是?我也知道我这样做的后果,我迟早会把自己的头发拔光。也许,根本就等不到拔光,我就接受了命运赐予的衰老,把满头白发,当作夕照晚景。

活着,我们就要学会默默接受。

因为不懂得时间的含义,更缺少对时间的敬畏,我们都愚昧地认为它很久长,以至于没曾认真地读过一本书,没曾忘情地谈过一次恋爱,没曾努力地做成一项事业,没曾好好地孝敬一次父母……很痛心,我们活了这么久,好象还没有好好生活过。

如果你在二十岁的时候没有美丽过,三十岁的时候没有健壮过,四十岁的时候没有富有过,五十岁的时候没有达观过,那么,你就永远地失去这些了。

我们一样一样地,先失去世界,再一样一样地,失去自己,最后,死掉,很可耻,很彻底。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