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相遇  

2010-07-18 13:34:48|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个旧时朋友,近年做生意发了横财,成了有钱人。

有次偶遇,说到近况,他底气很粗,居高临下,以一个胜利者对一个失败者的口吻说:跟我干吧,你帮我做管理,保你发财。

还说,你那点儿工资,还不够一瓶酒钱。

又把他的世界观宣扬给我,衡量一个人的价值,还不是看你有多少钱?

也许他的钱太多了,多得满心满眼都是钱,一说话,都带着钱的味。

钱是他的真理。

面对他,我没办法谈梦想、追求、精神、心灵等之类的东西,我们无法沟通,因为他的内心,已经被别的更有力的东西填满。

我说,我是木命人,犯金,你给我的钱越多,我越不能跟你。

多年重逢,我们彼此惊叹,他惊叹于我的幼稚,我惊叹于他的世俗。

我是对的,他也是对的,只不过,道不同,不相与谋,与一个不在同一语言体系的人相遇,最好的办法有两个,一是经得起诱惑,不要动心;二是彼此尊重,无须争论。

你我相遇在黑暗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