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人生如蚁  

2010-06-27 19:50:12|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有一只小蚂蚁爬到你的案头,你千万不要一伸手,就把它碾死,你没有任意剥夺一个小生命生存的权力。如果你仔细观察它,看它搔首踯蹰,看它犹疑来去,可推知它心里那一份小小的喜怒哀乐爱恶惧,与人并无二致。

我也常常站在高处,看别人,也看自己。在尘世里行走的人们,尘翳遮蔽眼目,俗情塞乎心胸,虽然人生百态,世情万象,但触目所及,也不过两三寸远的距离。也常常看见自己,有时手脚并用,忙到头晕,不过是为了一口吃食;而此时,我正在一间幽暗的小屋里,对着一台电脑费尽思量,可笑地试图探求人生的意义。从高处看到的世人,连同自己,都是如此渺小而卑微,与蝼蚁并无二致。

人生如蚁,你并不比一只蚂蚁高贵。

物欲横流的荒凉之中,我们不仅失去了头顶灿烂的星空,更失去了心中永恒的道德法则。物欲强大,良知自然凋萎,天长日久,我们深陷重围。当你为案头蚂蚁的“蚁生”感到可笑之时,神明正在你的高处看你,但他不会为耻笑你的命运不堪,他满怀了对“人生”的悲悯。

人生的悲剧意味很浓重,在于苦难深重里,我们都以为很快乐,并不曾想过解救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