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越来越沉默  

2010-05-21 20:27:3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少年时,因为轻狂,觉得前程远大,便不爱做事,只爱高谈阔论;渐渐大了,渐渐老了,渐渐发现,现实残忍,命运不堪,便埋下头去,做事,话便一天天少了,在这个喧嚣的世界中,我越来越沉默,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人。

对高谈阔论者的崇敬如今不知怎的竟成了厌倦,虽然我知道不是所有的高谈阔论都是源自空虚。可现实是,实在是,值得一听的高谈阔论少之又少。以至于,我很病态地怀疑一切高谈阔论者,怀疑他们的十万吨话语里,能不能找到一两真理。

不能怪我,现实让我没得指望,起码,在我混饭吃的这个小圈子里是没得指望。

我可不想自绝于人民,我也不喜欢寂寞痛苦,有很多时候,也想扯一个朋友倒一倒愁肠,可是,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已成了另类。在一片悲哀荒凉里,渐渐失去了话语的能力,甚至,没了欲望。

我彻彻底底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人。

也许沉默本就是一种语言,一种内涵最丰富的语言,于是,我越来越沉默,我用沉默向这个吵吵闹闹的世界,高声高声高声抗议。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