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老子2上善若水  

2010-04-30 09:48:26|  分类: 我读我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子说,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

上善者,是那些品德高洁,心灵纯净,外表优雅,美言雅行人,他们集日月之精华,钟天地之灵秀,在这污浊浊人间,他们以水的形态而存在。

我们都在努力向高处攀附,而他却向低处流注,纵使千沟万壑,却无惧举身一跃,纵万劫而不复,虽九死而无悔,粉身碎骨,化身千亿,只作是又一次重生,又一次轮回。那一份沉静自适,无怨无惧,好象是生当如此,死当如此,本该如此,视为当然的事。

居,最善于选择地方,只要停下来,就是一片湖水,当选一片天光,一带山影,映几片浮云,存满心澄澈空明;

心,是看透了人世浮华的,保留一片内敛的风景,心中有歌可唱,有诗可吟,有情可感动,保持沉静,如水;

待人,是用一颗真诚、友爱而无私的心,如水之纯,如水之清;

说话,必定格守信用,为政,全力以赴国事,处事,善于发挥所长,行动,能够把握时机。

上善若水,我当如水,一身坦荡荡,无悔流向东。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