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鬼话连篇4---灵魂出窍  

2010-11-28 22:32:16|  分类: 鬼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段时间,我频繁地灵魂出窍。比如有次回家,一进门,看见有人坐在我的电脑前,极为眼熟。仔细一看,不禁大吃一惊,那人竟是自己。叫之不应,拉之不动,呆若木鸡。正没奈何,这时孩子他妈过来,做一声河东狮吼,顿时如梦初醒。有时吃过早饭捧一本书读,不觉中魂游天外,等回过神来时,已是黄昏,而那书,竟是一页未曾翻动过。此类情形,五次三番,把自己都搞得莫名其妙。

还有一次我经过庄寨中心转盘,不幸被一辆三轮车撞飞,横尸街头,许多人围观。另一个我急速赶来,伏尸大恸。想起父母前未能尽孝,妻子前未能尽责,兄弟朋友前尚欠许多情义,三十年来又碌碌无成,不由的肝肠寸断,痛入骨髓,继而泪尽泣血,血流满面,大放号淘之悲,于是哭醒。醒来后发现自己仍在哽咽,悲不能止,地面已被血水浸透。看四周,人们指指点点,议论纷纷。便急忙起身,挤出人群就走。回头看时,便明白了几分,原来,在我伏地痛哭的那个地方,车祸频仍,近一个月来,已有四人相继惨死。

何以解读命运?

我唯有静静沉思,或者,仰望苍冥。

每当我看见天高地阔、风清月白,心胸便会涨大起来,灵魂也会出离肉身,从匍付着的地面起飞,向无际的高远处飞去。世界无限美好,就觉得生于斯世亦是一桩幸事,应好好活着才是。
可等我飞上高处向下望时,总是望见自己,在扰扰攘攘的世界里分外的小,小得如蚁、如尘芥,便又清醒地觉得人生之悲哀、人命之卑微,不自禁悲从中来,觉得生之意义,无论用多少脂粉来装潢,终是了了。

庄周应该化做蝴蝶了吧?陶渊明应该化做菊花了吧?徐志摩应该化做黄鹂了吧?而我呢?我这一具灵性未泯的肉身,在骨朽肉烂之后,又会化做什么呢?我又想化作什么呢?
真的,我从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虽然这一具灵肉,日日活在天地之间,吃喝拉撒,喜怒哀惧,已经很久了。可我不明白是为何而来,又将为何而去,从何而来,又将向何而去。

这样想来,才知道,我从来就没有看见过自己,我所看见的,只是自己的肉身。不,我甚至连自己的肉身也没有看见过,我看见的只是自己的衣饰或者皮肤,再甚至,我连自己的皮肤也没有真正看见过,更不用说见过我的傲骨邪气、我的碧血黑心、我的忠肝奸胆了。

我终于知道,这三十余年的光阴真真都是白活!
那一刻,我坐
在电脑前悲痛不已,有几个鬼却在旁边窃笑。我厉声质问他们笑什么,那些鬼就闭了嘴,不再作声。
晚上和朋友出去喝酒,归来遇上一场大风,不知哪里来的大风,那可真是好风哪!把朋友吹没了,把自己吹没了,把天地吹没了,只剩下我的一缕空灵,悬在虚空里。

飘飘悠悠。

比空更空。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