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鬼话连篇2---还魂草  

2010-11-25 21:26:02|  分类: 鬼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而在实际上,想不遇鬼是很难的,因为在这世间,鬼实在比人多得多。

凡是有人的地方,都有鬼。

鬼是人的影子,或者说,鬼是人的未来。当一个人活蹦乱跳的活着的时候,一个鬼就在另一个时空与之对应,但这并不等于说,有一个鬼,必有一个人与之对应。因为人生总是苦短,而鬼个个可以永年。

鬼的天性不喜光明,就如同人的天性中就深藏着对黑暗的恐惧一样。鬼喜爱黑夜,尤其喜爱月夜,每当月圆,鬼们都会盛妆出游,举行盛大的唱诗舞会。所以,如果你在夜间出行,必定会遇到无数个鬼,有时与你比肩,有时与你接踵,有时与你对穿,有时与你相随,而这一切,你都无知无觉,鬼们也都无知无觉。于是,大家都相安无事,各行其是。

但是,无论人还是鬼,有一种情况都应极力避免,那就是:长时间置身于对方的气场里。

有一次在一个月夜,我和友人经过一个幽静的花园,那花在夜间香得醉人,香得分外奇异。

友人却浑然不觉,兴致很高,说,月下看花,如同灯下看美人,真是美极妙极,就让我们细细享受好了!

我含笑点头,但他只知道月下花最美,却不知道月下花美的原由。花是阴性的,月更是阴性,在夜间,花与月都沾惹了太多的鬼气,使得每一朵花都开得格外妖媚,这真的是一种极致的美。这种美,人是无福消受的。最美的花从来就不会开放在人的眼里,只有鬼,才是花的知音。

那一刻,群鬼聚集,花月佐酒,诗唱词酬,弦歌满园,一片嘈嘈之声。

我怕吓着他,所以不敢说破;又怕鬼气太盛,伤了他的心神,就只是催他早回。可我的朋友听不见鬼唱,也听不进我劝,在花月之间留恋难舍,呆立不走。

而群鬼扰攘,阴气森森,实在不堪,便强行拖了他走去。

第二天,他就病了,便血,腹痛。医生说可能是吃了不洁净的东西,开了很多药,打了几个吊瓶,都不见好。

最后,还是我求了一位老中医,抓了一味名叫“卷柏”的中草药,只服一剂就好了。我深感奇异,在百度查了一下,那个药草的别名赫然竟叫“还魂草”。

看来,我们尽管允许对同一问题进行多元解读,但是,问题的根本还是只有一个。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