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鬼话连篇1---与鬼对穿的感觉  

2010-11-22 07:03:25|  分类: 鬼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我遇到一个鬼。

在一个拐角处,因为走得太急,来不及躲闪,我们相互穿过,与之同时,我的心头穿过一股阴寒,让我不禁打了个大大寒噤。我立住脚,回头,他也站住了,回头看我,他的脚下,正斜斜飞旋着一股小小的阴风。

这个鬼,我们是认识的,我每天清晨急着出门,他每天清晨急着回家,经常在同一个路口相遇。

“你真是个冷血动物啊!”我揶揄道。

“你倒是个热血青年!”他用伤风般嘶哑的嗓子回敬说,“那臭哄哄的热气让鬼头晕!”

又不忘尖刻地补一句,“我怎么这么倒霉,天天都遇见你!”

我们彼此没有好感,正如我头顶的光焰与他脚下的阴风,正如我带给他的燥热与他带给我的阴寒,一切都是相左的;但虽然人鬼殊途,毕竟彼此相熟,可以直言心中的不快。同时,虽然心中不快,但毕竟人有人道,鬼有鬼道,互相奈何不得。再说,他不是厉鬼,我也不是恶人,不至于总是恶语相向,我便好言相商说:

“你看这样中不?以后咱们都靠右行,不至于相遇。”

他沙沙地笑着说,“如此也好。”他竟然同意了,大概是确实不想再发生互相穿过的事件。

于是我们挥手告别,说,“GOOD BYE,希望永不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