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两个天地  

2010-01-18 19:23:3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度想放弃这里,全搬去春风语文。事实上也这么做了,从春风语文开博以来就没有在这里写过只言片语,直到今天。忽然就很想这里了,这一片静静地空间,曾让我那么率性地挥洒过自己的自由,而我竟把差点把它全然忘却了。

    在春风里,我找到一片能实现自己社会价值的园地,那里热烈、忙碌,充满对事业的激情;可是,我总觉得缺少了一些什么,若有所思,若有所失。

   想来想去,终于明白,我是想这里了。我需要从热热闹闹的春风语文里离开一会儿,来这里,安静下来,让心灵也回归宁静,找回自己。

   有人说,在路上走得太急的人,灵魂就往往就跟不上,很容易就会把灵魂弄丢。

   我是不是也应该停一停,在这里等一等,等一等被忽略了的灵魂?

   在春风语文里,有许多话是不能说的,有许多事不能做,许多念头不能有,你必须要忘掉自己,才能把春风语文做好。

   而在这里不同,一切都是自己的,不必考虑别人的想法与感受,是完完全全可以为自己活着的一片心空,也只有在这里,活着的才是真实的自己。

   我应该常来这里才对,我不应该有了一个,就丢弃一个。

   就如同是两个天地,我需要在二者之间走来走去。不断地出走,不断地回归。一路走吧,象往常一样,一路苦香。活着真好,我多么喜欢这样生活的方式。我也是多么喜欢这一片天地,对我有情有义,不离不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