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做一个幸福的有心人  

2009-08-22 21:11:3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世界不是有钱人的世界。

虽然至今依然贫困莫名,但想来想去,做个有钱人,并不是我内心追求的真正目标,现实也是如此,我已经要终身从事教育这个行业了,我这辈子就不可能发财致富,如果我硬是要发财的话,必是不义之财,我不但无法享用,反而必要身陷绝境,从今日起,决不再羡慕有钱人。钱于我而言,有百害而无一益。

这个世界也不是有权人的世界。

权利可以让人变得强大有力,可以以自己的意志支配他人。但同时,它也使自己置于众目睽睽之下,而且容易九面受敌,八面来自外界,最可怕的一面来自内心。但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应该追求权力,以引导众人,利益社会,世间的浩然正气,需要一群有正义感的人来唤起,来倡导,来赋予万物。如果有一天,我能有权力支配一个学校,我必将使权力免受金钱的污染。这样,权力就会成为一把圣剑。

这个世界是有心人的世界。

对金钱曾经渴望过,对权力也曾崇拜过,但静下心来,平心而论,我更愿意做一个幸福的有心人。怎样才是幸福呢?不一定有钱,不一定有权,但一定要有人,有事,有情。

所谓有人,就是有一个作为人的尊严。如果一个人活着就知道吃饭,那饭也不叫饭了,那叫饲料;如果一个人只知道升官发财,那么他就只是一个被权钱支配的奴隶;一个人尊敬,他应该是一个好儿子,一个好父亲,一个好爱人,一个好朋友,一个好老师,一个好学生,一个好邻居,一个好顾客,一个好的陌生人,如此,友人会敬爱他,对手会敬佩他,但也一定会有小人嫉恨他。他在的时候,人们会因他而感到开心快乐,他不在的时候,人们会对他产生思念之情,如果有一天他死了,人们会为之伤心落泪,他死后许多年,人们仍追怀他的恩德。

所谓有事,就是当我们的生命之花渐渐凋萎的时候,枝头上显露出的累累果实,就是生命之叶渐渐枯黄的时候,叶面上却更加清晰的脉纹。树以果实作为它的事业,花以花朵作为他的事业,所有的植物,都有它的事业,而人,如果一辈子不曾开过花,也没能结过果,一事无成,那么,岂不是人生一世,不如草木一秋。

所谓有情,有亲情,有父母健在,可以在他们面前尽孝养老,有妻子儿女,受累受伤后可以回家,天伦之乐,就是人生本苦之中天赋的欢乐,我们不能不珍重。爱情,是所有欢乐中最美丽最动人的东西,红尘之中,谁能不拥有一份刻骨铭心的爱情呢?

而这一切,都是多么美好,只有有心的人,才能得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