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人与事  

2009-06-07 07:39:3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些时,渐感空虚。

昨天球事后在一起就餐。

说起一位邻居平日里为人怎样平和谦让,待人有礼。可一关系到自己的利益时,就暴露出自私的本性来。说几家邻居一起修房子,大家都是统一筹划,互相照应。可是在工程进行的时候,有一位邻居一整天地站在自家房上监工,别人家的房子一点也不管。

为民亲眼所见,亲身经历,是一副感受很深的样子。感慨说,事不经过不知人呢!

可我却觉得,这也没什么啊!那位邻居该尽的责任尽到了,至于一整天站在自家房上监工并没有侵害别家的利益呀。他虽然没有为大家监工,够不上高尚,可总也不是坏人,也谈不上自私的呀。

事不经过不知人,可是有些事,经过了也未必知人的。人太复杂了,时间地点事情不同,人随时就会变化。小人与君子,也总是转化的,永远只做君子的人是没有,永远只做小人的人,也是没有的。也许呢,世间本来就没有纯粹意义的君子与小人,只存在于我们善变的心里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