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佛唱  

2009-06-05 08:33:3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在办公室,建伟打他的太极,我听我的佛经,忽然想起一事,对建伟说,你千万别对人说我常听佛经,别人听了,不说我神经病才怪。

建伟说,别说你听佛经,就是我练太极,也是偷着练。

看来,此间境况,竟容不得坦荡做人。

转念想一想呢,也无所谓,这些年饱受非议,已磨练得一身铁布衫,就不再惧那些风讽雨语。说来也怪,你不惧他,他竟再也不来找你,遇上的,都是赞美。当初是由于自己的幼稚,而入磨难,因磨难而努力,因努力而成就,因成就而成熟,因成熟而获得认同与尊敬。是非与功过,应该是任人评说的,纵使自己在意,也是没有用处的。

做教师,是一件度人的大事业,大功德。我当尽我平生,度人度已。


逆境来时莫伤心,反省改过不怨人;知晓因缘消业障,欢喜感谢原报恩。顺境来时要当心,更应谦虚恭敬人;欢喜布施结善缘,南无大悲观世音。
逆境来时顺境因,人情疏处道情亲;梦中何必争人我,放下身心见乾坤。从他谤来任他非,把火烧天徒自疲;我闻恰似饮甘露,销融顿入不思议。
观恶言相是功德,此即成吾善知识;不因讪谤起怨亲,何表无生慈忍力。讥谤能庄严福慧,凡愚无智生嗔恚;自从认得不二门,方知身在莲池会。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众身语意知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众生无边誓愿度,烦恼无尽誓愿断,法门无量誓愿学,佛道无上誓愿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