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我爱歌词  

2009-11-06 15:00:37|  分类: 春风探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青花瓷

喜欢周杰伦的歌,其实是因为方文山。从最初的《东风破》,到后来的《菊花台》,再《本草纲目》、《千里之外》、《发如雪》、《兰亭序》竟是篇篇精品,首首绝唱。 周杰伦身上有着浓厚的现代时尚元素,欠缺的是文化底蕴;而方文山身上则流散着精美雅致的古典气息,正好弥补了周的不足。方借周的歌,俨然成了当代柳永,凡井水饮处,无不能歌方词;周借方的词,唱出来一片大红大紫,歌坛无人能望其项背,受世人狂热崇拜。方周二人合作,互相弥补,相得益彰,堪称歌坛绝配。听传言说方文山和周杰伦要散伙,深感惋惜。方不应离周,周不应离方,方离了周,再精绝的歌词不能传世;周离了方,再时尚的也总失于空洞。此一散,必定元气大伤。

且不管他人恩怨,看青花瓷。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你眼带笑意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於碗底
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著你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犹如绣花针落地
帘外芭蕉惹骤雨门环惹铜绿
而我路过那江南小镇惹了你
在泼墨山水画里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你眼带笑意

 

 

1.喜欢笑傲江湖中的沧海笑,黄霑号称词坛鬼才,听他沧海一笑,果然鬼气十足!黄霑好酒,为人豪迈,作鬼也必是雄杰。

你听他沧海一笑,定惹动心潮滔滔。不信,且凝神听来:

沧海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苍天笑,纷纷世上潮,谁负谁胜出天知晓。
江山笑,烟雨遥,涛浪淘尽红尘俗事知多少。
清风笑,静若寂寥,豪情还剩一襟晚照。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沧海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只记今朝。
苍天笑,纷纷世上潮,谁负谁胜出天知晓。
江山笑,烟雨遥,涛浪淘尽红尘俗事知多少。
苍生笑,不再寂寥,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