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且看  

2009-01-16 22:32:3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间有人欺我.辱我.笑我.亲我.贱我.如何处之?

答:只有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这话初看来,是很达观的话,但细细想来,竟是无用甚而有害的话。

首先,达观后面是藏着一份愤激在的,心底并不是真平和,更谈不上是心怀坦荡云淡风清的.说再过几年,其实不过是苟且几年而已,苟且的滋味,实在是不好受的.

其次,命运不堪,自己无能为力,只能以这样的话聊以自慰.把复仇的希望寄于他人,或盼望有一日他恶贯满盈了,自行倒霉,便可以拍手称快一回.

再者,你忍他让他,他是不是就不再欺你辱你?你避他耐他,他就不再和你照面?而实际上,坏人都是惯出来的.你越是忍让,他越是强横.若你是一个强者,忍让是为可敬,若你是一个弱者,忍让则是可欺.既是可欺之人,受人欺凌就是当然的事了。

那么,若是平凡弱小如我辈者,面对欺凌,既不可能如云游老僧,心无荣辱,一笑而去,也不可能忍气吞声,苟且偷生,还不愿如阿Q自我麻痹,又当如何呢?

也许只能让自己强大起来,从心灵到牙齿的强大起来,让那些以欺凌弱小的人对你刮目相看,肃然起敬。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