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老李  

2009-01-14 09:54:39|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李实在是太聪明,太辛苦,活得不易.

我为他总结原因,是因为他是个小人。小人总是让人嗤之以鼻的,可他不是,相反,他一辈子没做过一件可以称作坏的坏事,但这并不能说明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因为,他一辈子也没做过一件好事,在这个方面,他把握得很好,他不能做好人,因为好人不好做,他也不能做坏人,因为坏人不好过,所以,他小心翼翼地把人做得不好不坏,于人于已,都交待得过去,于人于已,都不吃亏。所以,他是一个无所谓好坏的人,好坏不是标准,与他而言,只有公私。

他的工作就是以公的名义,时时事事实实是在为自己谋些小私利。大的私利他是不能的,因为他既无权,又无胆,他就小来小去,小打小闹,别人看不眼里,他却是分毫必争,锱铢必较,他心无旁睹,目标坚定,全心全意,积少成多,水滴石穿。

为了一点小私小利,他每天都忙忙碌碌,辛辛苦苦,营营苟苟,坚持不懈,穷尽一生,他为自己打造出一份“小”出来.不到五十岁,他的头发全都白了.白发是让人敬仰的,可他的白发只会越发让人对他鄙薄.他是一个小人。

我有时觉得他可笑,可事实让我笑不出来,时至今日,他已是收获颇丰,而我依旧两手空空;我有时觉得他可怜,可我很快就发现我完全没有可怜他的资格,他的房子比我好,他的存款比我多,他的吃穿用都比我高一个档次。我有时觉得他可恶,可我又说不出他可恶之处,相处十余年,他从来没有做过一件对不起我的事情。我有时觉得可悲,长长地叹一口气,可叹过之后,又觉得可叹的不是他,而是我自己。

我们只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而已,活着,只是为着各自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