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和张婶谈球  

2008-07-16 21:39:4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邻居张婶是个极可亲的人,她的脸上常挂着的是中国女性那种特有的温顺和蔼的经典笑容。她不懂足球,她所认识的最大牌的球星就是我。

晚间她坐在门前乘凉,兼看流逝的车水马龙,我手里拎着一兜儿三只足球,打着酒嗝,踢踢沓沓地走过她面前。

她说,又去踢球啦?

我说是啊。

她说,不怕天热?

我说,不怕,相反,感觉很爽的。

她笑了,人家不动都热得要死,你们还跑来跑去的。

我说,张婶你洗过桑那吧?

她说洗过啊。

我说,那就对了,就是那感觉。我们在一间超级桑那房里踢球。人活一口气,你知道不?

张婶先点头,又摇头.

我正色说,人体内的气关乎生死。气不顺则百病生。我们在球场一跑,大汗一出,体内所有的邪气、臭气、闲气、晦气、无名气都随汗排出,想生病是不能的。

她呵呵笑,摇头表示不可思议。

我说,给你说了也不懂。踢过球,就跳湖。湖里的水又清又凉,扎个猛子,扒个狗刨,把浑身的暑气一洗而光,那感觉更是超级爽。

张婶羡慕地说,真是好。

我说,然后,和一帮球友,呼朋引伴地到小餐馆去喝啤酒,冰镇的啤酒一杯下去是那种透心的凉,真是爽歪歪啦。

张婶说,看把你们恣的。

我说,酒足饭饱,回家倒头就睡,感觉更是好极了。

我走了老远,又回头说,张婶你不是失眠吗,跟着我们一起去踢球吧,保证你天天都能美滋滋地睡个大觉。

我回头看见张婶笑,满脸皱纹象是一朵大菊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