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归来  

2008-04-15 20:04:47|  分类: 我诗我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路向北
四千里行程
都是春风吹送
归来
正是清明时节
而那雨在哪里
杏花在哪里
牧童吹奏的笛声又在哪里呢
只有麦子
大片大片的麦子
亲爱的麦子她碧色滔滔
它泛着苦
透着香
吹送风一样的迷惘
酒一样的迷惘
铺天盖地的
很容易让人迷向
萋萋芳草
是远古的爱情
早已遮没了
归家的路径
但我还能够如期归来
看见我的家乡
看见麦子
看见油菜花
她金色的歌谣正唱得遍地
那歌谣流着金
流着蜜
流着归乡人的哀愁
日子越来越少了
花朵越来越小了
却从不肯辜负
这年年岁岁的
一度约会
苦苦等 苦苦相忆
直到触目处 都是春色
都是伤
胸臆间 春心一颗
纵不忍与花竞发
竟也发了
发得眼里心里
风里雨里
都是痴痛
但可喜的  一切
都冲破了
都奔流了
都浩荡了
都收拾不得了
都一泻向东去了
让你只能唱吧
只能笑吧
只能幸福
你没有权利拒绝幸福的
你怎么能拒绝呢
花儿怎么拒绝香呢
帆儿怎么拒绝风呢
少女
你怎么能拒绝爱情
你这个傻子
你的泪水不该在这个时刻飘飞
有人在归来
有人在等
幸福的人还会再幸福
相逢的人还会再相逢
这是甜蜜的宿命
你不懂
你是幸福的
最不幸的人才会懂
我怎么向你说呢
我怎么说得出口
这爱太深 恨太深 迷惘太深
一出口就会汹涌
就会决堤
就会失去自己了
如果那样
风再好还有什么用
花再香还有什么用
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归程又有什么用
握也不住了
抱也不住了
你到何处寻我去
你纵使怎样含笑 怎样哭
怎样多情
都没有用了
我会大笑着离开
我站起来
身形一晁就不见了
我看你怎么办
我看你怎么样
就这样吧 不要说话
不要把你那甜蜜温柔的话说个没完了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
就让你的眼睛说吧
让你脚下的青草说吧
让你背后的夜色说吧
让你心内的沉默说吧
让你我静静相对
天高气静
花落水流红
青松下
白石上
不是仙子煮茗
是散落一地的
含笑的虚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