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极致  

2008-03-01 17:44:4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看李咏的开心6+1,感叹一个在现实生活中很普通的女孩子,在舞台上摇身一变,以她的歌喉,她的舞姿,让人眼前为之一新。

她还是她,台上是她,台下还是她,她没有变,只不过,她在舞台上找到了自己生命中最美的状态。待到曲终人散,她回到生活中,还是那么普通。可重要的是,她美丽过,光彩夺目过,那一刻,她美到了极致。

是的,万事万物皆有极致。鹰击长空是一种极致,鱼翔浅底是一种极致,壮士短腕是一种极致,书生投笔是一种极致,正是这一种种极致,让我们的生命之河变得美好、生生不息、波澜壮阔。

高度改变视野,角度决定观念,尺度把握人生。我们难道不应该努力从一个最大的高度,更佳的角度,更好的尺度去寻求一个生命的极致吗?

我看到了太多的生命庸碌无为,如尘土,如草芥,默默来去,不知生死,一辈子,他从来就没有开过一次花,没有结过一次果,没有唱过一支欢歌,甚至也没有发出过一声怒吼,他不记得前生,更不知有后世,只有今生短短,却如同放了一个屁,偷偷地放出来就消失在大风里,一点响亮也无,一点臭味也无。

人活于世,不汲汲于生,必汲汲于死。

一个生命,没曾美丽过,一辈子不能找到生命最美的极致,就如同草没有绿过,花没有开过,月没曾圆过,鸟儿没有飞翔过,又如同,有爱没曾爱过,有笑没曾笑地,有泪没曾流过,有生活没曾生活过!

风自管去吹好了,云自管去浮沉,我这一个,不求显贵,却必要寻一种生命的极致。

若不能如此,此恨无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