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一只钟表  

2008-11-22 08:41:4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班里挂一个钟表,外型是很漂亮的一只大瓢虫,孩子们都很高兴,但就挂在哪个位置的问题犯了愁。若是挂在教室前面,怕同学们只看表总是计算离下课还有几分钟,离放学还有多久,若是挂在后边大家总是拧着脖子去看又不方便,若是挂在教室侧面墙上呢,近侧的同学又看不到有意见。斟酌来去,还是选择挂在了前面墙上靠近门口的位置,那里的光线最好,每一个人都能看得清楚。

然后,为了消除钟表的负面影响,我对孩子们讲,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挂一只钟表在这里吗?

众说纷芸。有说是为了提醒同学不要迟到的,有说是让大家注意把握时间的,有说是为了让老师让课用的,他们说得都对。但我还是和他们一起算了一笔帐:

中国人的平均年龄为70岁。就按一生为70年,那么70年就等于24920天,等于598080小时;但是你能用来把握命运改变命运的时间能有多少呢?应该是在20岁之前。同学们现在11岁,也就是说,你们只有10年的时间去创造你们的未来。10年是多少天?3560天,相当于85440个小时。但是,每天的24个小时的时间你不能都用来学习,你要过节假日休闲用去一些时间,你还要吃饭、睡觉、看电视、玩耍、逛街消耗一些时间,你还要犹豫、苦闷、彷徨、犯错浪费一些时间,真正能为你所用的时间又能剩下多少?能保证每天8个小时吗?我们每个人都在摇头了,那么就算是每天能保证8个小时吧,再看看我们的时间还有多少?3560天你要去掉三分之二才行,剩下1186天,相当于28480个小时。

我问大家,你们现在知道我为什么要把这只钟表挂在这里了吗?同学们一齐说,要我们珍惜时间。我说是的,但还不够,我还要大家对时间充满敬畏!

我把敬畏二字大大地写在黑板上,说,在时间面前,人多么渺小,古往今来,有许多强者征服了世界,但没有任何一个强者能征服时间,任何人,任何事,都要被时间带走,在时间的洪荒里,有千万年亿万年,但属于我们的时间只有24920天,而能够为我们所用创造人生的只有1186天,同学们,1186,这个数字就决定着我们未来的命运,看一看你的手吧,然后用力地握紧,你真正能够握得住时间吗,你有没有感觉到时间已经在你的手边水一样流走了,分分秒秒,片刻不停。它最初把我们带来,它也正在,最终把我们带走。

你知道什么叫敬畏了吗?一个人只有懂得了敬畏时间,才能真正长大,成熟,才能有所为,有所成。敬畏时间,越早越好,晚了,年华就蹉跎了,再晚些,就被时间抛弃了,1186个日子,就远了,没了。同学们,你要加油啊!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