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时近中秋  

2007-09-15 13:39:5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近中秋,与黄河、兴亚一道去看三叔。而今虽是身在异乡,那份乡俗却终究难忘。

三叔很高兴,他也刚来这边做生意,投了几百万还周转不开,却混得三教九流的人都有。看他在酒桌上和那些初次相见的人一边豪饮,一边粗声大气地说着相见恨晚的话,一边还关照我们一定要吃好。他醉了,送他回他的房子休息,房子很小,一张床就占去了大半房间,零零碎碎的东西放得满屋都是,然而在最醒目的位置竟供奉着爷爷的牌位----爷爷去世已经五年。醉了的三叔说,我是个不孝子啊。我们在二叔的办公室里看到供奉的是四路财神,三叔还没有办公室,他在宿舍里供奉爷爷的牌位。我们默然,忽然为他感到难过。

 

近日里不断接到亲友的电话,妻子说家里的菊花已经开好了,母亲说家里的亲戚们也开始走动了,儿子说我就要过生日了,华威说现在踢球穿球衫已经觉得冷了,世江说今年中秋聚会怕只缺你了......

是啊,在家乡,秋风已凉,花事正盛,美酒、月饼已经齐备,只待人归月圆。呵呵,到那时,遍插茱萸,遍插茱萸,就让世间所有的乡思乡情都一齐汇聚吧,把我幸福的心灵装得满满。待到中秋之夜,我会举杯,遥祝,愿天下有情之人,共此一杯明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