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抓坏人  

2007-08-07 15:02:55|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又抓到一个坏人.

当时我正走过大街,忽然看见两个人影一闪进入一条小巷,后面紧追着两个警察,大叫着,偷车,别跑!

其中一个警与我相熟,是旧日邻居梁哥,可他身体太弱,跑不快,另一个虽身高马大,可惜吃得太胖,他虽然也在追,可扭腰摆臀地怎么也跑不快,眼看那两个贼一拐弯就要消失不见......我想到了祖国,想到了人民,想到了正义,于是我追了出去.

到了一个胡同口,两个贼分了岔,一个向右,一个向前.我就瞄住向前的那个白衣贼,施展轻功,甩开飞毛腿,猛追了过去.一前一后,拐左拐右,跑了不过几百米,那贼就不跑了,摔倒在地,强站起来再跑,可腿不争气,有一只竟罢了工,僵直不弯,于是一直弯腿拖着一只直腿跳了一下,再次扑倒.于是干脆仰面朝天躺好,闭了眼,大口拼命喘气,只待我上去捉.我大踏步上前,一脚踩住,然后用雄姿英发的恣势打电话,告知梁哥方位.追时我还有些担心他会不会挺刀来斗的,可现在不用担心了,擒住他竟不费吹灰之力.

他太瘦了,还是个少年,躺在地上因恐惧与极度缺氧而痛苦万状,看到此情此景,阿弥托佛,我不禁心中生了悲悯,又忽然想起贼也未必是坏人,偷车说不定是受人胁迫,说不定是一步走错,也说不定是为了救治生病的老母,便赶忙松了脚.俯身说,你没事吧?

他张嘴闭眼地点头,我接着说,你看你那体格,还出来做贼.刚开头跑的还怪快哩,咋作恁不撑时候你?等你什么时候把身体练好了,再来偷不迟.要不你跟我每周三周六踢两次球,包管不出半年,让你身体强壮,奔驰如飞,谁也追不上.

他只是点头说,大、大哥,你放了我,我再、再也不偷、了,我对你感、感恩、戴、戴德,终生不忘,今、今天被你抓、抓住,我、我三生有幸,你放、放了我,我滴水之恩,涌、涌泉相报,你说中不?

我听了心中欢喜,忙把他扶起来,说,兄弟,你以后要好自为之,可不兴再偷了,你快走吧。

他刚要走,可警笛长鸣,梁哥风驰电挚而来,一幅锃亮的手铐,把那小贼带上了警车。

他奶奶的那个胖子,连个谢字都木有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