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生命是一条河  

2007-08-14 18:57:5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是一条河流,流过了就不能回头.

人之初生,是没有下游的,他所有的一切都在未知之中;人之将死,是没有上游的,他的一切都交给了过去并被带走;而我们这些活在世间的人,都处于上游与下游之间,过去正滚滚而去,未来正滔滔而来,流去的,于宇宙而言不过是一寸虚掷了的光阴,于人生而言,却是极宝贵的年华。生前事不可知,死后事不可闻,可怜的人类啊,能有几多知识呢?

我们所知的,不过今生罢了,就是今生,又何曾知道些什么呢?我们眼睛所看到的,不过是眼睛所看到的罢了;我们耳朵听到的,仅仅是耳朵所听到的罢了;你面前的这一切声与色,美的丑的,喜欢的厌憎的,何尝不是那一刻的幻象呢?这世间,有几个人能找到最真实最美丽的东西呢?又有几个人找到这些东西并且拥有它呢?

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实在太多,就象可怜的蚊蚋不知道冬天,但冬天是确实地存在着的;就象冬雪不记得夏雨,但夏雨是确实滂沱过的;我们看不到未来,但未来的河正流过未来的河岸,向我们汹涌而来,只不过我们不能提前去看一下罢了;我们留不住过去,但昨日的河水正沿着光阴的河岸疾速流去,头也不回,只不过,我们也不能跑去拉住它们罢了。面对这时间的洪流,我们又有哪一个能抗拒它的伟力呢?

我们都是在自己的哭声中来,在别人的哭声中去,从头至尾,人生都是一条悲痛的河,流淌着悲情的流水!

认识到这一点是不幸的,不若无知,无知者无痛!

流吧,流吧,你,人生的悲情的河流,你飘浮着那些欢乐的泡沫,挟卷着痛苦的潜流,无情地流去吧!你的方向,永远也不会为人所知,你的过去,永远也不会为人记得!

 

 

 

 

 

 

可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人生悲剧的主角吗?

在这个客观世界之中,人无疑是无知的,渺小的,脆弱的,可是,人有一颗心在,这颗心有情,有智慧,有美善,有无穷的潜能,它很大,它很浩瀚,它可以永恒不死。人类真正的幸福,从来就只存在于人的心中。

我要让我的心灵啊,具有人间一切美好无畏的品质,超越个人的悲喜,超越人类之上,用最真诚的悲悯与爱与宽容去看待世间所有事物,我感谢那些光明的天使,我也愿意为那些恶魔们辩护。我不会因为客观世界对我的伤害而痛苦,因为我有博大无私的宽容,我只会心怀感恩,因为我生命本身就是造物厚的神奇。

在我要

上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