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贫穷的人是可耻的  

2007-05-12 08:34:58|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了那么多书,明白了那么多道理,可我发现,我仍然无法消除对金钱的渴望,不但无法消除,反而更加强烈,根深蒂固,深入骨髓。

我越来越觉得,我需要钱,我需要十万年薪。

有了这些钱,我就可以有尊严地活着。在这个物质世界里,我就可以挺胸抬头,我就不必在一次次受伤之后,龟缩回自己精神世界的壳子里自命清高,自我安慰;

有了这些钱,我就可以少些对父母的愧疚。我可以让他们少些辛苦,安享晚年,还可以带他们出去走走,看看海,看看山,甚至让他们坐坐只有皇帝才能坐的龙椅。他们已经老了,却从来不曾走出去,他们在鲁西南这片大平原辛辛苦苦生活了一辈子。

有了这些钱,我可以去塞北,也可以去江南,东西南北万里程,可任我自由来去,我可以一路走一路唱,一路走一路写诗,我可以飞得更高远,活得更美。

我想起“知足常乐”的古训,今天想来它害我非浅,我胸无大志,自得于这个小地方小学校小圈子小人物小境界小作为,徒以精神王国的富有者自居,有被人欺亦有自欺,只落得十余年来我碌无为泯然众人,大好时光白白流逝,实在是可痛可惜。

并非所有的富人都精神贫困,并非所有的穷人都精神高贵,这是一个极简单的道理。孔子说, 邦无道,富且贵,耻也;邦有道,贫且贱,耻也。而今是有道之邦,有才能的人都应追求富贵。

贫贱的人是可耻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