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成就与欢乐  

2007-03-07 22:14:58|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全力以赴地做好一件事,就算是一件很小的事,那心境,那过程,那小小的成果,都是可喜的。

也许有许多事本身就很好,做事的感觉当然是好的;但也有些事本身无趣却又不能不做,既使你拖上十天半月,也没人代你做了它,而在你拖的这十余天里,它恐怕始终是一个压迫,让你轻松不得。这实在是一件很无奈的事。若你能想明白这个理,把它当作一个难关去努力攻打的话,这事便有了乐趣,等到终于做好,那种随之而来的轻松愉快,无疑是美妙无法言喻的。

人们常常觉得生活无聊,往往就是无事可做,无事可做,自然缺少成就感,缺少成就感,自然觉得生活无趣,只让时间白白地流去,无所事事,饱食终日,百无聊赖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所谓闲愁最苦,也即如此吧。

做大事能够有成就感,做小事何尝不是如此?亲自下厨做出一道色香味俱佳的菜来,灵感忽至写出一首自以为美的诗来,把又脏又乱的居室整理得焕然一新,把手头的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做到最好......这些都会给你一种美好的成就感,让你觉得快乐而且充实。

要求自己,但不要勉强自己做这做那,善待自己,但也不要让自己放纵,你必须得有一个快乐的方向,向着一种积极的美好的方向去做,并且做有所成。生活中美好的事情实在太多,音乐、电影、体育、文学、绘画、舞蹈等等,这一切都能够给你快乐。你有眼睛吗,有耳朵吗,有手吗有脚吗?那你一定会有自己的欢乐。除非你的心是生冷的,麻木的,死的。人是为追求欢乐而活着的,没有欢乐的人生是黑暗悲凉的长夜,你必须要明白什么是自己最大的欢乐,怎样才能得到或保护好这种欢乐。人在三十岁之前不明白还不算晚,过了三十岁仍不明白就不可原谅了。试想一下,一个连欢乐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怎么配得到人生的欢乐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