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我向望柏拉图的爱情  

2007-03-01 11:31:58|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相信并向望那种柏拉图式的恋情。

柏拉图认为人们生前和死后都在最真实的观念世界, 在那里, 每个人都是男女合体的完整的人, 到了这世界我们都分裂为二。所以人们总觉得若有所失, 企图找回自己的“另一半”。柏拉图也用此解释为什么人们会有“恋情”。 在这世上有, 且仅有一个人, 对你(你)而言, 她(他)是完美的, 而且仅对你而言是完美的。也就是说, 任何一个人, 都有其完美的对象, 而且只有一个。

站在爱人的身边, 静静的付出,默默的守候, 不奢望走近,也不祈求拥有, 即便知道根本不会有结果, 却仍然执迷不悔,也就是这种不求回报的原因, 注定了它悲剧的结局, 最后也只能是一条在远处守候的平行线, 只留下回忆中,美好的片段, 当作永恒。

那一种易碎品,只要你一不小心,就碎了。
但不可否认,既使破碎,也很美,很纯粹,很醉人,那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心灵的对话,一种真正的爱情。但是,碎了之后,如果你依然爱她,那么,爱有多深,痛苦也将有多深。如果你爱的没有了自我,那么,你就将失去一切包括自己,永远。而爱情,会因此,美到极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