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一棵树  

2007-12-28 11:28:4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棵树,他立于路边,野际,或者水湄,或者绝壁,无论他立在哪里,他都是一棵树。无论他立在哪里,奉献都是他的代名词。我曾经觉得上苍不公,觉得他太可怜,他活着没有活出自己。我以为,甚至是所有的树,在命运面前都无能为力。

可是忽然有一天,我发现,我远不如他,因为,他依然故我,而我,始终无法找到自己。

他没有腿,但并非原地不动,他只是以他自己的方式旅行;他没有眼,但并非不能看到,他只是以他自己的方式欣赏风景。他穿越风云,走过四季,在蒙蒙细雨中,在风雪中独行,与日月星云交汇,与霞光虹霓辉映。

他穿越静止了的时空,以一棵树的形象,从春夏到秋冬,从地老到天荒。他吟风弄雨,沉思默想,喜忧哀乐,有着不为人知不为人懂的情感与思想。他的不语,是智者的沉默。他的沉默,常常让我自感浅薄。

站在树的面前,我只能仰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