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樱桃与女人  

2007-01-25 13:17:00|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里吃樱桃无意间丢在门前的一枚核儿,竟在一场雨后发了芽吐了绿而且日渐葱茏起来。但很快秋天就来了,秋风苍凉一日紧似一日,妻看她在门前瑟瑟可怜,说把她移到盆里搬进屋吧,或许能救她一条小命。我是一个极爱粘花惹草怜玉惜香的人,听了心中欢喜,当然无不遵命。可又觉得把她放在客厅里终是有些不雅,她毕竟出身寒贱,既不能给我带来芳泽,也不能给我带来虚荣,想来想去,就让那小樱桃住进了我家的厨房里。

转眼间冬天来了,冷风在户外日日吼着,人都缩在房里不出门,少了娱乐也少了交游,只把几本书翻来翻去把几个电视频道换来换去甚觉寡淡无聊。可忽然有一天,我发现被我遗忘在墙角的那盆小樱桃竟开出花来,白的瓣黄的蕊零星地开着几朵小小的寂寞与憔悴,有色无香,孤苦无言,让人平生出许多怜惜来。这真是一个错误,她开在一个不该开花的季节。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