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短信123  

2006-10-10 16:41:01|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家中濒临弹尽粮绝之境,惟余红萝卜一只,大葱一棵,面条一挂,不禁犯了愁。偏又有郭建伟发来短信说:

“数日未晤袁生,甚觉寡淡,思慕之情如饥如渴,你只须恭侯片刻,我即便拍马赶到。有甚好饭菜,只管备来,好酒不须太多,一瓶也可,两瓶也可。”

一看之下,真感觉是雪上加霜,想那建伟生得人高马大,吃饭如狼似虎,我家里那点儿东西,怎禁得他吃,万般无奈之下,回短信道:

“郭子光临寒舍,不胜荣幸,谨备下清汤素面,白葱红萝,盛以大碗小碟,敬邀雅人骚客。溥酒倒有半斤,建伟兄若有意,则来,若无意,不来也可。”

我想建伟必定是不来的,他生性肉食动物,怎会对素面萝卜感兴趣?所以只管自己做来吃。把萝卜切得细如红丝,再几刀把大葱白茎斩为数段,加上鸡精香油老醋,盛在小碟子里,一红二白,竟煞是好看。剩下的葱叶没舍得扔,切碎撒入面条,照例是鸡精香油老醋一一加入,然后细细一嗅,竟是清香扑鼻。

我把如许饭菜刚刚端上桌,就听外面一阵脚步响,郭建伟扑入门来,瞪大眼看我桌上饭,再拿鼻子嗅嗅,先是失望后是惊奇道:“我以为清汤素面白葱红萝是什么好菜,不想竟是面条萝卜!可也难为你做成这样,可真算是色香双绝了!”

他这边啧啧赞叹,那边儿子跑过来叫:“爸爸,看我的日记写的好不好。”我说:“我忙着,你念给我听。”儿子用了他的童音高声念道:

“小白兔,红眼睛,吃青菜,拉黑屎。”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