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十年欢会  

2006-08-09 22:28:07|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5日,菏泽学院,雅苑三楼餐厅,久别十年后,终于喜相逢。

大学毕业时,家中大都没有电话,而就业单位又未知,所以一别十年彼此音讯难通。而今相聚,竟无半点儿陌生,反觉得更加情深谊厚。男同学间曾打过架的,女同学间曾吵过嘴的,早已化干戈为玉帛,前嫌尽弃,说吵嘴打架也是缘哪,反比普通同学更显亲密。男女同学间有曾经暗自仰慕而未能一牵其手的,此刻尽可以握住不放半真半假说啊十年了未见想你好苦!

大班长老肥主持聚会事宜忙前忙后乐不可支,君华在会前做了大量的工作此刻却默默无闻。每看见一个熟脸孔就勾起一大串往事,这个说你这家伙怎么十年里一点也没变呢,那个说再过十年你穿上马甲我也认得你,这个说有次踢球你一脚踢中我裤裆那儿你还记得不?那个说十年前你借我十元钱今天你要驴打滚儿地还。一片笑语飞声里,大家陆续来到,一见面或说离别事,或叙相思情,嬉嬉哈哈,打打闹闹,全没了平日里成熟男女的稔持,俨然又是当年同学时情状,好不开心!

正在喧哗的当儿,班长突然喊一声:老师来了。果然看见满头银发大腹便便的宋继孔老师健步而来,一路走一路哈哈笑着朗声道:大家好啊! 同学们也一起向宋老老师问好,大家都很喜欢宋老师,不是因为他肚大博学,而是因为他的好性情。上他的课并不能学到许多学问,而是喜欢他时时制造出哄堂大笑的喜剧效果。

真正博学的是王永昌老师,当年他教我们党史,上课总喜欢用大段大段的排比句,气势滔滔如黄河之水奔流不息,听者若把酒临风心旷神怡,想来真是有幸能遇上这样一位老师,他是菏泽学院唯一的一位高校名师,细细想来,在我的课堂教学中,有许多竟是王老师的影子。王老师在讲台上一站,开讲道:光阴荏冉,岁月如流。在这十年之后,零六之夏,八月之初,昔日同学师友,相会于母校,重说当年事,畅叙离别情.......王老师一段妙语,更听得大家如醉如痴。

班主任杨冬云老师仍旧是风姿卓绝,她是我们大学时代所遇见的最美的一位老师。于我们男同学而言,当然幸运之至,而对于女同学而言未免有些残酷,有杨老师往台上一站,再怎么花容月貌也黯然失色。

再后面有赵玉英老师,她教我们哲学;胡尊冬老师,教我们世界史;韩金玲老师,教我们普通话。十年过去,也许会带去很多东西,可我们的老师们一点也不显老,还是那样,一如当年。

中午11点,大家陆续入席,一年一杯离绪,十载十盏离情,只管把往事佐酒,开了怀痛饮。只闹到下午4点,尽欢而归。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