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在 路 上

请接受我,蹉跎中的年华……

 
 
 

日志

 
 

婚事  

2006-08-23 13:15:03|  分类: 生活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她离婚了,离开那个大她十五岁的称作丈夫的男人;她很快又结婚了,另一个年龄与之相仿的男人作了她的丈夫.

第一次婚姻时她娇艳如花,正有着人生中最美的年华,而丈夫手下经营着一家不大不小的企业,家产富足,虽年近不惑,但还是为了她抛妻别子,和她结了婚.在我看来,这定是一场来之不易的婚姻,其中定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甘苦.在别人看来,这不是一场基于爱情的婚姻,她之所以嫁给他,是为了他的家道富贵.而她成功了.

结婚那天,几十辆小车排成浩荡的长龙护送花车直抵和平饭店,那是一场豪华的婚宴,喜气如海,宾客如云,可在笑语喧哗美酒红妆之中,谁又能想到这注定是一场失败的婚姻呢?

今日看来,我们不能排除她为财的因素,然而世道终究不公,在男人而言,可以因色生情,因一个女子的美貌而生出爱情;而对于一个女人而言,为何就不能因钱生情,因一个男人财大气壮而生出爱慕?这不也是很正常的么?只要这种爱慕是真的,至于其中爱恨曲折,我们作为局外人,又能知道些什么呢?

小城很小,然而,她受的非议日多.

那场喜庆的婚礼早已被人忘却,人们所乐于谈资的,只是关于她越来越多的传闻.种种议论不一而足.先是说夫妻不睦,后说家庭纠纷,接着是夫妻反目,然后就传出了她外遇的诽闻.后来有一次偶遇,我们在一起吃饭时,她说起自己的婚姻,禁不住下泪,我问她外遇是不是真的,她点头.我默然,无从安慰.

不久,她就离婚了,从结婚到到离婚,整整十年.十年流水,消散了许多颜色,带去了她最美的青春.

一个出身贫苦的女子,无力改变命运,便只好借助于婚姻,谁能说得上对错?大家都愿把这桩婚姻看作交易,那就看作交易吧,她用十年青春换得了百万家产,他用百万家产买去了她十年青春.这中间,谁赔了,谁赚了,谁能说得清楚?

还好,她还算年青,青春还没有凋尽.两年的婚外情之后,她们和各自的对象离了婚,重新组建了家庭.而于她而言,在这一个新家组建之前,背负三个家庭的破碎,都是罪.

她罪孽深重.

这次婚礼我也参加了,与上次不同,这是一次悄悄的婚礼,在场的只有双方的挚友.他们不想张扬,他们正背负着恶名.

我向他们敬酒,祝他们爱情永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